漾荡

杂食党,写哪对决定于最近磕哪对,周三,周五晚上准时更,周末不定时更

【群玉】舔狗不如放手·贰

  邪教⚠️⚠️


  很莫名冒出的一个灵感


  三十八岁“老牛”邵群×三十岁“嫩草”李玉


  


  具体设定: 两个人经过十年情感折磨后,都选择了放手,在旅途中遇见了彼此,双向救赎(也许单向?)


  


  人物肯定ooc,但看得开心就好


  


  一切OK,请阅↓↓↓↓↓↓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邵群就那么坐上了飞机。

  

  说实话,作为一个成年人,这种谁也不告诉的、匆匆忙忙进行的、一个人的孤旅,很不负责。多么可悲的成年人,可他只是进行了这么些年的伪装,再经昨日一遭,没了心情再去做一个好好先生了。

  

  窗外是夜,红眼飞机并不吵闹,平稳载着客。邵群在起飞的轰鸣中没了睡意,又或许那声音并不存在,只是心间的波澜巨浪从未停止。

  

  该从何处再开启呢?这有些糟糕的人生。

  

  邵群阖了阖眼,心想,就算为了那未知的旅途,他也该好好休息一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邵总?”

  

  一只手忽的拍了拍他的肩膀,邵群有些受惊的睁开眼,那是一个好久不见的陌生的熟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李总?”

  

  这声“总”叫得李玉莫名挺直了腰,于是他挂上了笑容,状似不经意般问道:“邵总坐这班飞机是为了出差吗?这么着急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平时不左三个人右五个人我都不出门的,让你见笑了?”邵群跟着笑道,心下叹了口气,谁叫他选了人家想去的地方呢,这不就遇上了吗?

  

  “邵总说笑了,是我冒昧了,抱歉。”李玉看出了邵群眼中的笑意,明白是自己着急过头了,说不定人家就是出差然后恰巧碰上了呢?但他现在很害怕听到有关简隋英的任何一点东西,可也只能压下心里的那股惊慌,李玉甚至有些紧张的抚了抚衣角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有什么?要坐下吗?我刚刚好像没见到李总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玉站在原地没动,只抬手指了指邵群的背后,说道:“我一开始也没想到会遇到邵总,刚刚是去了一趟卫生间,回来就正巧看见您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——那还真是有缘啊。”邵群点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莫名都沉默了下来,邵群抬眼看了看李玉,心上又想起了自己那个可怜的兄弟,心想要不然帮他看着点人?

  

  “李总坐下,我们聊聊天?最近这几天,我可真是——”邵群嗤笑了一声,才接道“过得一团糟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能麻烦李总听我唠叨唠叨吗?我啊,属实快要憋坏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玉抿了抿唇,站着煎熬了一会儿,还是在邵群隔壁的隔壁挑了空位坐下。

  

  邵群没在意他的举动,只是有些出神的看向窗外,还是黑漆漆的一片。“李总,你有觉得自己做错过什么事情吗?”

  

  不待李玉斟酌着做出回答,邵群自顾自接道:“我那一团糟的家事就不提了,我年轻时,也是混蛋一个,不能用少不经事形容吧,只是被家里头惯坏了,从小又没缺过什么,所以混账得一塌糊涂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等到我想要好好去爱一个人时,却发现那人早已走远了,而我才刚刚回头。”

  “我不甘心呐,所以混账事又做了一堆,甚至,”邵群一手摩挲着水杯边缘,一手指了指自己的腰腹部,“不惜伤害自己,我在这里留下了一条疤,就为了留下他,很混账吧?所有人都这么觉得,所以我成功把那个人留下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以为那是幸福的开始,到头来才发现那只是年轻时种下的恶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和他早没了可能,只是我强留着爱,他沉默着不爱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邵群说到最后喝了口水,又望向了窗外,还是那一片黑夜,所以这个故事还得有人继续讲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可他看着李玉不似以前那般的光彩,憔悴得有些皱巴,莫名生出一股不舍,只得重新备了备腹稿。

  

  “或许那份爱对我来说,也早就不重要了。只是我和他纠缠了不止十年,我一心期盼着我们能相爱到白头偕老,到了最后,煎熬的不止是他,还有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最后我选择了放手,尽管他和我都不再年轻了,可人生前路漫漫,何必驻足不前?既然重新选择了一条路,也迈出了第一步,那么就坚定地走下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玉听到此,紧了紧手,觉得自己比之邵群,缺了点东西。他张了张嘴,觉得自己应该附和上几句,可看着邵群望着窗外的平静神情,他忽的说不出话,也不是那么的想要在此刻加上自己那浅薄的见解。

  

  “邵总,也坚定自己的所选就好。”李玉轻轻说了一句,没想到邵群倏地笑了起来,岁月从不轻饶人,曾经张狂轻率的邵大少也不再年轻,时光赋予了他更沉重的担子,只是那眉眼间仍依存着几分张扬。

  

  夜,蓦地在李玉面前亮了。

  

  那是和他截然不同的模样,莫不是这十年白过一遭?为何他拿不出那淡然无波的气度?

  

  “李总,嗯,你比我小上几岁,不介意我直接喊你名字吧?”

  

  李玉摇摇头,尽管他知道自己言语并未不妥,可他还是很好奇自己刚刚说的话有什么好笑的,引得这人笑得那般开朗。

  

  “李玉啊,你知道我那十年就是靠这句话挺过来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所以,我是说错话了吗?李玉有些紧张和尴尬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我还是相信这句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啊,原来没说错话啊。李玉悄悄松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邵群好笑的看着他偷偷吐气的表情,又忍不住想,当初的李玉是这般模样吗?当然不是,这其中的缘由必定绕不开他的好兄弟。可他只是一个旁观者,无权干涉,只能惋惜再加上一些劝告。

  

  “李玉你相信这句话吗?坚定自己所选,那么就能有个好结果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实话,李玉是不信了。他才刚刚从上一个坚定的选择拔出头来,至今脊骨寒凉,只是他忽的明白了邵群说这么一大堆话的原因了。

  

  是为了帮简隋英说话吗?可这更像是劝分?

  

  迎着旁边这人热切的目光,李玉缓缓点了头。两个人心知肚明这个点头的水分,可一个自认为已经尽了义务,一个自认为捧哏的任务已经完成,于是相视一笑,李玉告了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。

  

  飞机还在平稳前行,四下除了一些细细的私语声再无其他。李玉坐在座位上,看着前座顶上隐隐冒出的几根发丝——那是邵群。

  

  停滞了好久的思考的轴轮开始咔咔转动,李玉忍不住回想刚刚的谈话。

  

  坚定自己的所选吗?李玉默了一会儿,又想,自己到底浅薄了些,那人分明是在告诉他,既然选择了放手,那么就不要纠缠不休,给自己一个更宽敞光明的未来,就像……就像邵群一样,淡然无波一些。

  李玉倏地觉得在心头松了一口气,那谁也没告诉的秘密积云消散了几分。不管这份关心注了多少水分,那到底是一份担心“李玉”的关切啊。

  

  想通了事情,李玉忽感一阵困意来袭,只匆匆抬眼看了一下邵群一直望着的窗外,原来就只是一片黑啊,还以为有多新奇呐……

  

  邵群到底是没能睡着,眼见天就要透亮了,他只好站起身活动活动一下筋骨,谁料一转身就看见了坐在后一排沉沉睡去的李玉。原来就坐在我后面啊,邵群见这人就穿了薄薄的一件衬衣,找空姐要了一条毯子,轻轻搭在了李玉的身上,邵群动了动手想要将毯子给这人盖得严实点,指尖忽的碰到柔软的脸颊,才发觉这人体温凉得有些过了头。

  

  邵群叹了口气,弯腰去前座够了自己的外套,确定没哪处是脏的,才给人盖上。邵群折腾了一会儿,坐回了自己的座位,耳畔空调轻轻的呼呼声莫名催眠,邵群阖上眼,终于沉沉睡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又是艰难写完的一章,又名为《邵总失眠日记》、《红眼飞机之我想睡个觉怎么这么难》以及《放手了,就该大方离开》

  

  美丽的挪威特罗姆瑟就快来啦,感兴趣的biu贝请继续关注喜欢加点赞评论哦👉👈👉👈

评论(28)

热度(34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